南方日報訊 (記者/馬喜生 通訊員/羅雪蓮)在教師節來臨之際,廣州市70周歲退休老教師怎麼過“生日”?6日,廣州小海燕藝術團和海珠區多所中學,為該區70周歲退休老師獻上一場精彩表演。
  當天上午,海珠區700名退休老師齊刷刷坐在海珠區少年宮小海燕劇院內,年齡最大的退休老師有93歲,其中200多名70周歲教師胸口彆著紅花,他們被安排坐在劇院的最前排。有教師表示,廣州市有利用教師節為70歲老師“慶生”的傳統,“退休老師很看重這個‘生日’,每年一到教師節,我們這些退休老師聚在一起就會念叨幾年後就要過70歲‘生日’了”。
  演出在啦啦操《我健康,我快樂》中拉開帷幕。《我的老師》等舞蹈、民樂合奏、配樂詩朗誦、街舞等節目紛紛亮相。動聽的歌聲、優美的舞姿、精彩的中華經典美文表演,兩個多小時的匯演精彩紛呈,高潮迭起,贏得了現場觀眾陣陣掌聲,老教師們臉上洋溢著笑容。
  海珠區少年宮主任張旭嶸自豪地說,這場文藝匯演中的11個節目皆屬精品,均是廣州小海燕藝術團和多所中學在全國、省、市大型賽事中獲得金獎的節目。
  來自福安街幼兒園的70歲退休老師關老師告訴筆者,15年前她放下教鞭後,少有機會觀看教育系統如此精彩的表演,“每個節目都特別精彩,我不捨得演出結束”。  (原標題:200名70歲退休老師 看《我的老師》過“生日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83wibd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